首页 > 中国新闻
江泽民主席会见俄罗斯总统普京

2000-11-07 16:09
  2000年9月6日,中国国家主席江泽民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会见了俄罗斯总统普京。

  江泽民主席表示很高兴与普京在千年首脑会议期间举行会晤。他说:我刚刚听了你在会议上的发言,我们双方的观点有许多相同之处。

  普京说,我也了解了江主席在会议上的发言内容。我也认为,我们在许多方面的看法是一致的,其中包括联合国作用、国际新秩序和推动世界多极化等诸多方面。

  江泽民说:今年上半年,我们见过面,也通过话。下半年,我们两人和两国总理还有见面的机会。这说明,我们双方高层的交往十分频繁。我们双方也都十分关注对方国内的情况。我们衷心祝愿俄罗斯发展得更好。

  普京表示,俄罗斯非常重视同中国发展关系。俄中睦邻友好不仅对俄中两国有利,而且也是世界局势稳定的因素,俄将十分重视并执行我们两人达成的协议。普京还表示,我们在国际军控和裁军等方面的共同立场已产生积极影响。今后俄仍将坚持原则,并与中方协调行动。普京还重申了俄坚决反对台湾“重返联合国”的原则立场。

  江泽民强调,中俄两个友好近邻发展合作关系对世界局势有很大的影响,我们双方今后可以在重要问题上保持接触和协调。中方将努力使两国总理的第五次定期会晤取得成功。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