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新闻
胡锦涛主席抵达巴西利亚机场的书面讲话

2004-11-11 00:00

  值此中巴建交30周年之际,我应路易斯•伊纳西奥•卢拉•达席尔瓦总统阁下盛情邀请,来到美丽富饶的巴西进行国事访问,感到十分高兴。借此机会,我愿向热情友好的巴西人民转达中国人民的诚挚问候和良好祝愿。

  中国和巴西同为发展中大国,都面临着发展经济、改善民生的艰巨任务,在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方面负有重要责任。两国建交以来特别是上个世纪九十年代建立战略伙伴关系以来,双方在各领域的友好合作取得丰硕成果。中方高度重视发展中巴关系,愿同巴方一道努力,将两国关系不断提高到新的水平。

  我期待着同卢拉总统会晤,就加强中巴关系及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深入交换意见。访问期间,我还将会见参议长萨尔内和众议长库尼亚等贵国领导人。我相信,这次访问必将进一步加深两国政治互信,促进双方互利合作,推动中巴战略伙伴关系向前发展。

  祝巴西政府和巴西人民在发展国家经济、促进社会公正的道路上不断取得新的进步。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