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新闻
杨洁篪外长会见以色列外交部总司长

2007-06-26 00:00

  2007年6月26日,外交部长杨洁篪在钓鱼台国宾馆会见了来华访问的以色列外交部总司长阿布拉莫维奇。双方就双边关系和中东地区形势交换了意见。

  阿布拉莫维奇转达了以色列第一副总理兼外长利夫尼对杨洁篪的亲切问候。他表示,以方重视发展对华关系,愿以两国建交15周年为契机,加强双方各领域的友好合作。

  杨洁篪积极评价中以建交以来双边关系所取得的进展,表示中方愿与以色列加强政治磋商、经贸合作和人文交流。他请阿布拉莫维奇转达对以色列第一副总理兼外长利夫尼的良好祝愿。

  杨洁篪指出,中方对当前中东局势深表关切,呼吁巴勒斯坦有关各方保持克制,开展协商对话,尽快平息事态。中方希望以巴双方充分运用智慧,实现良性互动,重启和平谈判,最终实现“两个国家”和平共处的构想。

  阿布拉莫维奇表示,以方重视中国在中东问题上的重要作用,愿与中方加强联系。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