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新闻
中华人民共和国贸易展览会在多米尼加首都开幕

2007-07-23 00:00

  多米尼加共和国第三届中华人民共和国贸易展览会7月19日晚在首都圣多明各市“多米尼加假日旅馆”隆重开幕。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副会长董松根、中国驻多米尼加贸易发展办事处代表王卫华、多米尼加工商部副部长洛佩斯、外交部副部长卡拉西亚诺在开幕式上讲话并剪彩。多米尼加政府社会投资基金会执行主任冈萨雷斯(部长级、劳动党主席)、多米尼加革命党主席阿尔布凯克、驻多外交使团、华侨华人和中资公司代表以及多各界人士300余人出席。

  王卫华代表在讲话中表示,近年来随着中国改革开放持续发展、参与全球化程度不断加深,以及中多两国经贸互补性增强,两国贸易发展很快。去年贸易额达4.96亿美圆,同比增长率为70%,较2003年则增幅高达226%。今年以来的势头也很好。中方愿与多有关部门一道努力,扩大自多进口,保持双方贸易的可持续增长。希望此次展览会成为两国民间经贸合作的桥梁,并为促进中多经贸关系的更大发展作出贡献。

  此次展览会展出面积1000平米,参展厂家主要来自中国北京、广东、浙江、四川、福建等地的19家企业,带来了家用电器、汽车零配件、五金、医药、轻纺等多个领域的中国名牌产品。长虹公司展出的液晶电视机等电子产品格外醒目。2010年上海世博会组委会也在展览会上设立展台,开展针对多米尼加的招展活动。

图1 自左向右:工商部副部长洛佩斯、王卫华代表、卡拉西亚诺副外长、董松根副会长

图2 自左向右:洛佩斯副部长、王卫华代表、董松根副会长、革命党主席阿尔布凯克

图3 自左向右:嘉宾剪彩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