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新闻
杨洁篪外长与以色列第一副总理兼外长利夫尼举行会谈

2007-10-30 00:00

      

    10月30日,外交部长杨洁篪在外交部与来华访问的以色列第一副总理兼外交部长齐皮·利夫尼举行会谈。

  杨洁篪说,今年是中以建交15周年,两国在政治、经贸、科技、文化和教育等领域的友好合作取得了长足发展。中方愿与以方共同努力,推动两国互利合作取得更大成果。

       

  利夫尼说,以方坚持一个中国的立场,愿进一步加强与中方在经济、科技和文化等领域的务实合作。利赞赏中国在国际事务中的重要作用,以及对中东事务的积极影响,表示目前以正同巴勒斯坦方面就有关问题进行认真的对话,希望能够尽早取得成效。

  杨洁篪说,中东问题的核心是巴勒斯坦问题。中方支持以巴双方就包括巴勒斯坦最终地位在内的所有相关问题进行实质性谈判,寻求合理的解决办法,最终实现以巴 “两个国家”和平共处。中方愿为全面、公正、持久地解决中东问题继续发挥建设性作用。

  双方还就其他共同关心的地区和国际问题交换了意见。

  会谈结束后,两国外长签署了《中国旅游团队赴以色列旅游实施方案的谅解备忘录》。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