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新闻
马来西亚总理巴达维会见杨洁篪

2007-12-09 00:00

  2007年12月8日,马来西亚总理巴达维在总理官邸会见了正在马来西亚进行正式访问的中国外交部长杨洁篪。

  杨洁篪表示,近年来,中马全面战略性关系取得重要进展。两国各层次交往频繁,经贸合作成效显著。中马合作前景广阔,中方愿同马方一道,保持两国高层交往,抓紧制定战略性合作行动计划,在投资、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开展务实合作,拓展科技、教育、文化交流,保持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的良好协调与配合,不断推进两国关系深入发展。

  巴达维表示,马中关系发展迅速,两国各领域合作成果显著。马来西亚珍视同中国的战略关系,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支持中国在台湾问题上的立场。他表示,马方欢迎中国企业来马来西亚投资,希望扩大两国文化、青年、政党方面交流,加强在国际和地区问题上的合作。

  巴达维表示,中国是东盟的朋友和伙伴,我们欢迎中国参与东盟一体化进程,加强东盟与中国在各领域的合作。杨洁篪表示中方将继续为深化中国与东盟关系作出努力。

  随后,杨洁篪同马来西亚外长赛义德举行会谈。双方讨论了双边关系和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就两国今后合作达成以下共识:一、加紧制定战略性合作共同行动计划,争取早日签署。二、讨论两国经贸合作新领域,加强双向投资、基础设施建设和能源合作,促进南南合作。三、大力开展文化、体育、旅游、地方政府、青年、民间团体、媒体、政党交往,巩固中马友好社会基础。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