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新闻
胡锦涛主席会见卡塔尔首相兼外交大臣哈马德

2008-04-11 00:00

  2008年4月11日,国家主席胡锦涛在海南省三亚市会见卡塔尔首相兼外交大臣哈马德。

  胡锦涛表示,自1988年建交以来,中卡两国相互尊重、相互支持,友好关系稳步发展,合作领域不断拓宽,经贸、能源等领域合作全面展开并取得重要进展,在重大国际和地区事务中保持着良好的沟通和协调。

  胡锦涛强调,中方高度重视发展同卡塔尔的友好合作关系,愿意同卡方一道努力,积极推动两国高层往来,增进政治互信,加强战略合作;进一步发挥两国经济互补性强的优势,深挖合作潜力,扩大相互投资规模,推动能源、经贸、投资、承包工程等领域务实合作;加强两国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的协调和配合,共同促进中东海湾地区和平稳定;推动中国同海湾合作委员会的关系不断取得新进展,促进双方政治对话和经济合作,推进双方自由贸易区谈判。

  哈马德表示,此次访问取得了丰富成果,双方就扩大能源、投资、民航合作达成一系列协议和共识,共同规划了两国关系发展的未来,卡中友好合作关系迎来了一个新起点。

  哈马德指出,卡塔尔坚决支持中国举办奥运会,相信北京奥运会将取得圆满成功。胡锦涛表示,中国将尽最大努力履行对世界各国人民作出的承诺,全力做好各项准备工作,把北京奥运会办成功。

  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王沪宁,国务委员戴秉国等参加会见。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