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新闻
斯里兰卡政府向中国地震灾区捐赠第二批1000顶帐篷

2008-06-13 00:00
  2008年6月13日,外交部部长助理何亚非在京接受了斯里兰卡政府向中国地震灾区捐赠的第二批1000顶帐篷清单。

  斯里兰卡驻华大使阿穆努加马表示,斯中两国人民情同手足。四川大地震发生后,斯政府和人民深感悲痛,通过各种方式向中国政府和人民表达同情和慰问。斯总统亲赴中国驻斯使馆吊唁,并指示斯外长亲自负责对华援助工作。此次斯方再次捐赠1000顶帐篷,希望能为中国人民抗震救灾尽一份绵薄之力,并藉此回报长期以来中国人民给予斯方的无私援助和支持。相信在中国政府的领导下,中国人民一定能够战胜地震灾害。

  何亚非代表中国政府感谢斯政府再次捐赠1000顶帐篷。何亚非表示,斯作为发展中国家,在中国遭受特大地震灾害之后,克服种种困难为中国筹集援助物资,令中方深受感动。相信这1000顶帐篷一定能够帮助许多受灾的家庭尽早渡过难关。在中国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包括斯方在内的国际社会的支持下,中国人民有信心克服一切困难,重建美好家园。

  汶川特大地震发生后,斯里兰卡举国上下高度关注,各界人士包括驻华使馆的外交官们纷纷慷慨解囊,为灾区捐款。斯方捐赠的首批帐篷、医疗设备和药品等物资已于第一时间运抵成都。此次斯方捐赠的第二批帐篷将于6月中旬运抵甘肃天水灾区。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