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新闻
中国驻吉尔吉斯斯坦大使张延年拜会吉紧急情况部部长

2008-07-06 00:00

  2008年7月4日,中国驻吉尔吉斯斯坦大使张延年拜会吉紧急情况部部长塔希耶夫,对吉在中国四川地震中所提供的援助再次表示诚挚的感谢,并介绍了我抗震救灾的最新情况。

  张大使表示,吉国小力薄,本国人民生活有不少困难,但在四川汶川地震发生后,立即伸出援助之手,调运物资,运往我灾区,充分表达了吉政府和人民对中国人民的深厚情谊,也进一步表明了中吉关系发展的高水平。中国收到来自各国和国际社会以及华人华侨等各方面的捐款550多亿元人民币,为了更好使用这些款项,从中央到地方成立专门机构进行落实,并定期公布款项使用情况。目前,中国人民正在党中央的领导下,齐心协力进行抗震救灾和恢复重建工作,相信灾区人民一定会重建家园。中吉是好伙伴、好邻居和好朋友。中国有句成语,“远亲不如近邻”,相信在两国的共同努力下,两国的友好关系和互利合作会得到进一步发展。

  吉紧急情况部部长塔希耶夫表示,吉中关系发展良好,感谢中国对吉一直以来提供的政治支持和经济援助。当中国四川汶川发生特大地震时,许多人失去亲人,无家可归,吉人民感同身受。巴基耶夫总统下令并亲自督促调拨援助物资运往中国,吉虽本国经济亦有困难,仍愿尽绵薄之力。以前,吉国人民对中国了解较少,是中国的发展和使馆的努力工作使吉国人民越来越了解中国。中国是吉友好邻国,希望两国继续相互支持,两国友好关系发展越来越好。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