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新闻
驻波黑大使馆临时代办李少青看望布尔奇科特区侨民

2008-07-07 00:00

  2008年7月2日,驻波黑大使馆临时代办李少青、商务参赞朱大荣、领事部负责人王泽胜驱车翻山越岭、长途跋涉来到波黑境内最大的华商聚集地——布尔奇科特区中国大市场,亲切看望了在当地生活、经商的华人华侨。

  李代办一行不顾旅途颠簸劳累,一下车即来到布尔奇科特区市中心,会见了福建同乡会会长郑国富等当地华侨代表,深入了解当地侨情。在交谈过程中,李代办认真听取了在布尔奇科特区华侨的生活、经营状况,还详细询问了当地的华商组织情况,提醒华商增强团结协作意识,依靠自身力量完善华人社区组织,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随后,李代办一行来到布尔奇科特区中国大市场,同当地的华人举行座谈。李代办首先简要介绍了此行的目的,并向广大侨胞介绍了当前的国内外形势。在谈到四川特大地震灾害带来的严峻形势时,李代办指出,广大华人华侨的爱国行动是对祖国取得抗震救灾胜利的巨大支持。李代办特别指出波黑华侨克服人数较少、联络不便等困难,在短短几天时间内就募捐善款达4万多欧元,这充分体现了波黑华侨的拳拳爱国之心,也集中展示了波黑华侨同舟共济、团结拼搏的精神。

  在对波黑华侨的讲话中,李代办肯定了波黑华人艰苦奋斗、吃苦耐劳的创业精神,并表示希望波黑侨胞继续发扬这些优秀品质,在波黑这片土地上展现出华侨良好的精神风貌,成为深化中波友谊的纽带和桥梁。

  最后,李代办还详细介绍了驻波黑使馆为妥善解决萨拉热窝华商税务纠纷所做工作情况,结合实际要求华商遵守驻在国法律法规,守法经营,诚实守信,并积极融入当地社会,与驻在国公民、团体及政府机构和谐共处,积极参与当地慈善活动,树立华侨的良好形象。李代办的讲话既包含了华侨所关心的话题,又结合当地华侨实际谈了自己的见解,感情真挚,深入浅出,赢得了在场侨胞的阵阵掌声。

  随后,朱大荣商务参赞向当地华侨介绍了商务处的主要工作情况,并向华侨传达了国内关于海外华商工作的有关指示精神。王泽胜领事则向大家介绍了领事部有关工作情况和领事部的联系方式。商务处和领事部还分别向华侨发放了《波黑华人公司登记表》和《波黑中国公民登记表》,以完善波黑华人公司和华侨的统计工作,为更好地向华侨提供侨务、领事服务奠定基础。李代办、朱参赞和王领事还就华侨在当地遇到的商务、领事问题一一解答,现场办公,会场气氛十分热烈。

  最后,李代办一行同华侨亲切话别,表示使馆将进一步加强与侨胞的联系和沟通,及时了解侨民所需,更好的为广大华侨服务。当地华侨纷纷表示感谢,认为驻波黑使馆的外交官平易近人,和蔼可亲、值得信赖。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