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新闻
习近平同瓦努阿图总统摩西就中瓦建交40周年互致贺电

2022-03-26 17:41

2022年3月26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同瓦努阿图共和国总统摩西互致贺电,庆祝两国建交40周年。

习近平指出,中瓦建交40年来,两国关系历经国际风云变幻考验,双方政治互信日益深化,各领域交流合作成果丰硕,为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利益。中瓦守望相助,并肩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加深了两国友谊。中瓦关系已成为发展中国家相互尊重、团结协作的典范。

习近平强调,我高度重视中瓦关系发展,愿同你一道努力,以建交40周年为新起点,深化拓展两国各领域对话、交流、合作,推动中瓦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迈上新台阶,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摩西表示,过去40年来,中国一直是瓦努阿图的重要发展伙伴、永远可靠的朋友。瓦努阿图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期待以瓦中建交40周年为契机,推动两国关系不断向前发展。借此机会祝贺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多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预祝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圆满成功。

同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同瓦努阿图总理拉夫曼互致贺电。李克强表示,中方高度重视发展中瓦关系,愿同瓦方共同努力,以建交40周年为契机,加强发展战略对接,深挖务实合作潜力,推动中瓦关系取得新的更大发展。

拉夫曼表示,瓦方高度重视瓦中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珍视双方卓有成效的合作,诚挚感谢中方持续支持瓦国家发展。期待同中方一道,拓展“一带一路”框架下的合作,加强在多边领域的协调,不断深化两国关系。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