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馆信息 > 领馆动态
马克卿大使巡访北伊罗戈省并礼节性拜会埃米•马科斯省长

2012-07-29 21:17
 

  726-28日,驻菲律宾大使马克卿携使馆相关人员抵北伊罗戈省进行领区巡访,受到北伊省政府热情欢迎,副省长巴博·尤赫尼奥到机场迎接。在北伊期间,马大使一行走访了抱威、巴达克、拉瓦格等县市并参观了抱威大教堂、菲前总统马科斯故居及博物馆、北伊罗戈省民俗博物馆等。  

  27日上午,马克卿大使由李可武馆长陪同在北伊省政府礼节性拜会埃米·马科斯省长,双方进行了友好交流。  

  埃米省长欢迎马大使到访,表示这充分体现了中方对北伊省的重视。她简要介绍了北伊省的历史以及近年来在经贸、农业、教育、外劳、交通等方面发展情况,称北伊省向来与中国关系密切,双方交往历史悠久,华人华侨对当地发展贡献巨大。北伊与中国山东是友好省份,双方合作潜力巨大,未来希与中国进一步开展在旅游、经贸等方面的合作。  

  马大使感谢埃米省长的热情接待,她表示此次到访充分感受到北伊省经济社会发展的蓬勃生机和人民的热情好客,北伊省具备与中国开展交流与合作的地缘优势,希今后进一步发挥这种优势,不断深化与中国的关系。她同时对埃米省长及马科斯家族长期以来为推动中菲友好和支持中国驻拉瓦格领馆在当地开展工作表示敬意和感谢。  

  晚,埃米省长在北方马拉卡楠宫设宴款待了马克卿大使一行。

 

抱威高中学生表演扇子舞《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欢迎马大使

马克卿大使与埃米省长亲切交谈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