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馆信息 > 领馆动态
驻拉瓦格领事馆举行中菲建交40周年招待会

2015-06-12 15:01

  65,驻拉瓦格领事馆在北伊罗戈省总统行宫举办中菲建交40周年招待会。菲律宾北伊罗戈省长埃米·马科斯、菲华联谊总会理事长杨思育、领区侨领等来宾及领馆人员约200余人出席了招待会。

   
 赵馆长致辞 埃米省长致辞 
 

  埃米非常高兴在父亲故居举办这次有意义的活动,她说,四十年前,她随父亲到北京参加中菲建交的系列活动,当时的情景历历在目,印象十分深刻。四十多年来,中菲关系发展迅速。她相信,中菲传统友谊将会继续巩固和发展,马科斯家族将一如既往,为中菲友好事业做出更大的努力。  

   
 招待会现场  赵馆长及侨领与埃米省长合影

  赵桥梁馆长领事在致词说,四十年前,两国领导人经过艰苦的努力建立了外交关系,马科斯总统及全家为此做出了十分重要的贡献。在这四十年中,中菲双边关系迅速发展,人员交往、经贸总额大幅增加,传统友谊不断加强。 领区华人华侨融入社会,自强不息,对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贡献,为发展两国友好关系起到了重要作用。赵坚信两国将克服困难,发展友谊,双边关系将会有更好的明天。

   
 埃米省长向赵馆长赠“北伊罗戈省友谊奖”  李跃成领事向北伊省捐赠婴儿秤
 

  招待会期间,菲华联谊总会、菲华联谊会北伊分会、菲华商会北伊分会向北伊罗戈省福利机构、医疗机构捐赠了多种医用物品,包括轮椅、拐杖、助步器、橡胶拖鞋、手术推车、体重计和婴儿称等。  

  招待会上,马科斯大学、北伊罗戈省抱威中学的学生演奏了中国传统民族音乐《茉莉花》及菲律宾特色民歌《快乐小鸟》等精彩节目。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