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馆信息 > 领馆动态
驻拉瓦格领事馆举办第八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预选赛

2015-07-28 11:48
 

  第八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拉瓦格赛区预选赛725日在菲律宾碧瑶市爱国中学举行。来自拉允隆省、班诗兰省、碧瑶市等7所学校的10名选手参加了比赛,领区侨领、各校校长、师生代表等百余人观看了比赛。

   
 参赛选手演讲  参赛选手才艺展示
 

  预赛分三个环节,分别为汉语知识及中国国情知识问答、演讲和才艺展示。演讲中,同学们用淳朴的语言讲出了远大的梦想,表达了渴望了解中国的愿望和对中国文化的热爱。经过激烈角逐,爱国中学的两名同学获得赴云南参加决赛的机会,蜂省大同中学和拉允隆文化书院的各一名同学获得观摩决赛资格。  

   
现场评委  预赛现场

     

      预赛结束后,赵桥梁馆长领事致辞,他说,今年我馆领区首次举办“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的预赛活动,有力地推动了领区的汉语教学,增进了学生们对汉语和中华文化的理解,激发了他们学习汉语的热情和兴趣,为领区学习汉语的中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示汉语能力的舞台。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