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馆信息 > 领馆动态
驻拉瓦格领事馆举办中菲建交40周年暨中秋节庆祝活动

2015-10-07 06:50

  103,驻拉瓦格领事馆在伊莎贝拉省卡瓦延市体育馆举办中菲建交40周年暨中秋节庆祝活动。  

  菲律宾伊莎贝拉省省长福斯蒂诺·博杰、国会议员马克·维拉、仙朝峨市长陈约瑟、卡瓦延市长伯纳德·福斯蒂诺、奥罗拉市长黄枢珩以及伊莎贝拉省马考纳孔县、卢那县、加穆县、圣曼鲁艾尔县、马利格县、帕拉南县、基里诺县的县长,侨领陈光曦及菲华商会卡瓦延分会、马艾分会、依拉岸分会、土格加劳分会、仙朝峨分会以及南安公会、仙朝峨体育会、洪门进步党东北吕宋支部理事长,华人华侨、外派及汉语志愿者老师、领事馆人员等600余人出席了庆祝活动。

   
现场奏中菲两国国歌   赵馆长致辞

  赵桥梁馆长领事在致词中说,四十年前,两国领导人以前所未有的政治智慧和敏锐的眼光,披荆斩棘,共同开启了中菲友好交往的新历史,为中菲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他们的历史功绩将永远铭记在中菲两国人民的心中。四十年来,两国政府建立了多层次的沟通与合作机制,双边关系迅速发展,高层互访不断,民间交往频繁,经贸总额大增,传统友谊不断加强。相信中菲两国必将克服当前困难,双边关系将会有更好的明天。

   
伊莎贝拉省省长致辞  侨领陈光曦先生致辞 

  赵还说,领区华人华侨与当地民众和睦相处,勤奋耕耘,事业兴旺,为当地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付出了努力,也为发展中菲友好关系做出了突出贡献。赵代表领事馆在中华民族传统佳节——中秋节之际,向领区全体华人华侨致以节日祝贺,祝大家身体健康!生意兴隆!全家幸福!  

   
太极扇“中国功夫”  现代流行舞“小苹果”

  伊莎贝拉省省长、国会议员马克、卡瓦延市长、仙朝峨市长及侨领陈光曦分别致辞,奥罗拉市长致答谢辞。他们共同祝贺中菲建交40周年,祝愿中菲两国的传统友谊不断发展,再创辉煌。侨领们纷纷表示,能够在国庆节、中秋节之际参加驻拉瓦格领事馆举行的如此盛大的庆祝活动,十分高兴和激动;不少华人华侨说,他们是第一次参加这样规模宏大且缤彩纷呈的庆祝活动。

   
菲律宾民族舞蹈  赵馆长与嘉宾及演员合影 

  活动伊始,仙朝峨体育会的“舞狮迎宾”拉开了晚会的序幕,随后,毓侨中学、仙朝峨中华中学、南星学校、依拉岸中华学校、爱群小学及卡加延市舞蹈队等为来宾们表演了丰富多彩的节目。活动现场充满了欢乐与祥和。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