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馆信息 > 领馆动态
深圳艺术团献艺伊莎贝拉省

2016-03-02 11:04
 

  2016年欢乐春节深圳艺术团菲律宾行的最后一站是伊莎贝拉省,227,艺术团从拉瓦格市乘车,耗时11个小时,来到伊莎贝拉省仙朝娥市,受到当地政府、侨团、华侨华人及当地民众的热烈欢迎。当晚在泽恩大酒店艺术团演出了中国民乐、民族舞蹈、声乐、杂技等精彩节目。仙朝娥市市长、奥罗拉市长、菲华商联总会侨领、伊莎贝拉省侨领、当地政府议员、官员、民众、学校师生等近千人观看演出。 

 

  赵桥梁馆长领事在致辞中表示,这是中国政府首次派艺术团到仙朝娥市演出,希望通过文化交流,与当地民众零距离接触,展示中国文化、宣传中国形象,同时对艺术团全体成员不惧疲劳,因地制宜,精心演出的精神给予肯定与赞誉。仙朝娥市市长陈约瑟和奥罗拉市长黄枢衍分别致欢迎辞和答谢辞,菲华商联总会常务副理事长林育庆博士代表华人华侨致辞。

 
 

  当晚,泽恩大酒店宴会厅内,座无虚席,现场观众掌声和喝彩声不断。仙朝娥市的中学生还同台表演了“凳子上的舞者”、“竹竿舞”等菲律宾传统舞蹈。  

 

  观众纷纷表示,这是几十年来他们第一次看到中国艺术团来演出。有位当地观众向领馆人员说,“看了演出后,我觉得非常幸运,中国灿烂文化艺术使人开阔了眼界,加深了对中国的了解。希望不久的将来,再次看到中国艺术家为菲律宾普通民众打造如此饕餮的中国文化盛宴。”  

 
  此次“欢乐春节”深圳艺术团到菲律宾北部演出,驻拉瓦格领事馆精心安排,真正做到了“接地气”的公共外交,促进了两国人民之间友好的交往,为中菲友谊谱写了新的篇章。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