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馆信息 > 领馆动态
驻拉瓦格领事馆举办“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预选赛

2016-07-19 19:37

   716日,驻拉瓦格领事馆在菲律宾伊莎贝拉省毓侨中学,举办了第九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拉瓦格赛区选拔赛。赵桥梁馆长领事,伊莎贝拉省阿鲁拉市黄枢衍市长,菲华商会卡瓦延分会和马艾分会董事长;东北吕宋有关学校的董事长、校长、老师及学生近200人出席。

       来自伊莎贝拉省各校的11位中学生选手参加了选拔赛,比赛分汉语基本知识和中国国情知识问答、中文演讲和才艺表演三个部分,选手们各显其能,充分发挥各自的特长和优势,经过近三个小时激烈的比赛,史文仁同学以他精彩的演讲和优美的歌声赢得了评委和在场观众,最终脱颖而出赢得了第一,张真真获得第二,赖媚儿和王美英获得第三。上述四位同学将代表拉瓦格赛区参加第九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的决赛活动。

   
   

     比赛中穿插了中国国情知识问答的互动节目,活跃了现场气氛。 比赛结束后,赵馆长、黄市长分别致词,祝贺比赛圆满成功,希望同学们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学习汉语的积极性,为传播中国文化作出贡献。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