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馆信息 > 领馆动态
驻拉瓦格馆长领事王建群举行到任暨春节招待会

2017-01-22 21:52

  2017121日晚,驻拉瓦格领事馆馆长领事王建群夫妇在佬沃海景假日酒店举行到任暨春节招待会。卡加延省省长曼纽尔,北伊罗戈省副省长安吉洛,省议员巴尔塔扎尔、尼古拉斯,巴达克市等多位市长、副市长,领区各领域的政府官员,马科斯大学校长,各地区侨团侨领、华校志愿者老师等210余人出席招待会。
 
 王馆长讲话

  王建群馆长领事在讲话中首先向来宾拜年,恭祝大家新春愉快、阖家欢乐、万事如意!王馆长在介绍国内情况时表示,2016年是中国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推动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成就,实现了十三五良好开局。2016年,在世界经济疲弱的背景下,中国经济预计增长6.7%,依然处于世界前列。党中央继续推进反腐败斗争,彰显了有腐必惩、有贪必肃的决心,进一步赢得党心民心。我们提出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的发展理念,通过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为世界创造了更多发展机遇。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全面推进。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得到100多个国家的支持。

 
 安吉洛副省长致辞

  王馆长指出,2016年中菲关系得到全面改善和发展,并取得积极进展。两个月前,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成功访华。两国领导人就恢复和发展中菲关系和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了富有成果的会谈,达成了广泛共识。双方签署了涉及经贸、投资、旅游和基础设施建设等多个领域的13个合作文件。这将造福于两国和两国人民,有利于中菲关系迈向新的台阶。近年来,中国与本馆领区15个省的友好合作关系也不断取得积极进展。双方贸易额稳步增长,特别是农业领域的务实合作深入发展,人文交流不断扩大,来北伊罗戈省等北部省份旅游的中国游客络绎不绝。毫无疑问,这些合作与交往极大地增进了中国与菲律宾北部省份的相互了解与友谊,给双方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 

 
 洪佩英理事长致辞

  王馆长表示,到任近一个月的时间里,已结识了许多新朋友,深深感受到各省政府、当地民众和华侨华人社团的热情友好。艾米省长因公务緾身不能莅会,专门向她发来贺信。这充分说明中菲两国相互尊重,相互珍惜,相互支持。作为新任馆长,她将不遗余力地积极推动中国同菲北部15省的友好合作关系继续深入发展,努力维护各位华侨的合法权益,为大家提供更优质和周到的服务。为此,她愿同各位来宾建立密切的工作关系,共同为中菲关系作出积极贡献。 

 
 招待会现场

  北伊罗戈省副省长安吉洛代表正在外地出差的艾米省长对王馆长履新表示热烈的欢迎和祝贺,并祝大家春节吉祥。安吉洛表示,他完全赞同王馆长的讲话,菲中两国长期友好,北伊罗戈省等北部各省十分珍视同中国的友好合作关系,因为他们在同中方合作中获得了实实在在的利益,尤其感谢中方长期对北伊罗戈省的宝贵支持。他表示希望并相信双方合作关系永葆活力,持久共赢,并愿就此同王馆长建立良好的工作关系。  

 
 宾主互致新春祝福

  菲华商会北伊罗戈分会理事长洪佩英女士代表领区侨界对王馆长履职表示热烈的欢迎,并祝工作顺利。洪佩英表示,王馆长到任不久即广泛接触侨界人士,与很多侨领已相识结为朋友。北部地区各侨社将积极支持王馆长和领馆工作,共同为菲中友好关系,特别是两国地方省、市的交流合作发挥积极建设性的作用。

 
宾主合影 

       招待会始终洋溢着热情友好的节日气氛,宾主交谈甚欢。来宾们纷纷争相与王馆长夫妇合影留念。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