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馆信息 > 领馆动态
驻拉瓦格馆长领事王建群出席罗宾逊购物中心“中国春节文化周”活动

2017-01-31 16:59

  2017129日下午,中国驻拉瓦格领事馆、罗宾逊购物中心和佬沃海景假日酒店三方在圣尼古拉斯市罗宾逊购物中心联合举办“中国春节文化周”活动,驻拉瓦格领事馆王建群馆长领事夫妇出席并致辞。圣尼古拉斯市市长瓦尔迪兹先生、罗宾逊购物中心经理阿兰佐女士、北伊罗戈省华英小学校长和佬沃海景假日酒店总经理杨日添先生等150余人参加。活动吸引了购物中心数百名购物游客驻足观看。
   
王馆长致辞  与演员合影 

  王馆长在致辞中首先向大家致以新春祝福。她表示,非常高兴能在北伊罗戈省最大的购物中心与大家共庆中国农历新年,意义非凡。王馆长介绍了中国春节习俗和鸡年象征,希望并相信,领区将会有越来越多的民众喜欢中国文化,感受并分享中国春节的吉祥与喜庆,促进中菲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加深彼此友谊。 
   
舞狮  集体舞-贺新春 

  活动中,来自抱威市国家高中和北伊罗戈省华英小学的学生们表演了具有浓郁中国春节特色的文艺节目,包括舞狮、太极扇舞、中国武术和中国歌曲等,他们的精彩的表演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当地学生剪纸习作  当地学生书法习作 

  28日下午,活动组织者还邀请中国志愿者老师在购物中心现场传授中国书法和剪纸。当地学生踊跃参与,认真学习创作,不少习作展示在活动现场。来宾们还品尝了由佬沃海景假日酒店提供的春节糕点小吃。

       来宾们纷纷表示,“中国春节文化周”活动不仅让当地百姓感受到了中国春节的喜庆气氛,更了解到了中国春节传统和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