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馆信息 > 领馆动态
驻拉瓦格馆长领事王建群出席“2017年北伊罗戈省菲中传统文化节”文艺演出

2017-02-17 15:28
         2017216日,驻拉瓦格馆长领事王建群夫妇出席了由领事馆与北伊罗戈省政府在拉瓦格世纪馆联袂举办的“2017年北伊罗戈省菲中传统文化节” 文艺演出,来自中国泉州市的艺术团为北伊罗戈省人民献上了一台精彩纷呈的文艺表演,马科斯大学、北伊省教育学院和北伊省高中组成的艺术团也同台表演了传统的菲律宾民族歌舞。北伊罗戈省长艾米夫妇、数位省议员、拉瓦格市长等十余位市长、各大中小学校学生、拉瓦格市华人华侨侨领等共约3000余观众观看了演出。                                            
   

  王建群馆长领事致辞                                                                                                                 艾米省长致辞 

   

 
        王建群馆长在致辞中首先对艾米省长及省政府对菲中文化节的鼎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她表示,今天领事馆同北伊罗戈省共同举办“2017年北伊罗戈省菲中传统文化节”,两国文艺界人士同台献艺,开展文化艺术交流,意义非凡。如此巨大的场馆,座无虚席,充分证明了两国人民对相互传统文化艺术情有独钟。艺术是无国界的,是人类通用的语言,也是各国人民真实生活的写照。相信通过举办此次传统文化节,将进一步促进中菲地方政府在文化艺术层面的相互学习与借鉴,增进两国人民之间的互相了解和友谊。  

  艾米省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她首先对泉州市艺术团表示热烈的欢迎,她说,北伊罗戈省重视同中国的友好合作关系,文化交流与合作是菲中两国地方政府间开展全面合作的重要内容。感谢王馆长履新不久即将如此优秀的文化艺术团带到北伊罗戈省。这是北伊罗戈省首次同中方举办此类大型的文化节演出。希望双方地方文化交流与合作能够助推双边旅游、经贸和农业等其他领域的合作更上一个新台阶。

   

   舞蹈《茉莉花开》                                                                                                          菲青年学生表演民族舞蹈

    

  提线木偶《闹元宵》                                                                                                      武术《少林之光》

    
《绳技 ---- 梦向远方》                                                                                                  演出现场  

 

 

      菲方青年学生表演的乡村“晃灯”舞、民歌,泉州市艺术团精湛的舞蹈《茉莉花开》和《采茶扑蝶》、提线木偶《闹元宵》和《驯猴》、武术《少林之光》、杂技《绳技---梦向远方》等内容丰富多彩的节目,赢得全场观众阵阵雷鸣般的掌声和欢呼声。  

                                                                     

                                                                                                               主要嘉宾与演职人员合影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