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馆信息 > 领馆动态
驻拉瓦格馆长领事王建群在巴坦省国立学院就中菲关系发表演讲

2017-03-29 12:01

  

      2017年324日,驻拉瓦格馆长领事王建群应邀访问巴坦省国立学院,出席该院电脑教学室落成剪彩仪式,并就中菲关系发表演讲。巴坦省国立学院300余名师生和省警察局负责人出席活动。

      
王馆长演讲  听众 

  王馆长首先对巴坦省国立学院电脑教学室的落成表示热烈的祝贺。王馆长表示,作为第五任中国驻拉瓦格馆长领事,虽然抵菲时间不长,但已经深深地感受到了中菲两国和两国人民之间的深情厚谊。  

  王馆长介绍了中菲关系近况。王馆长指出,中菲建交42年来,双边关系不断发展。当前,中菲关系得到全面改善和发展,并取得积极进展。去年10月,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成功访华。两国领导人就恢复和发展中菲关系和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了富有成果的会谈,达成了广泛共识。双方签署了涉及经贸、投资、农业、旅游、禁毒和基础设施建设等多个领域的13个合作文件。一周前,中国国务院副总理汪洋成功访问菲律宾,双方就落实上述合作文件制定了具体措施。这些都将造福于两国和两国人民,有利于中菲关系迈向新的台阶。  

  王馆长阐述了中方在台湾问题上的原则立场,强调指出,“一个中国”政策是中菲关系的政治基础。中方赞赏巴坦省多年来坚持“一个中国”政策,珍惜台湾人同巴坦人血脉相通的亲情。中方重视同巴坦省国立学院业已建立的良好合作关系。
 
王馆长剪彩  参观电脑教学室 

        王馆长的讲话赢得了全场师生长时间的掌声。随后,在爱德温·马科巴伦校长的陪同下,王馆长为学院电脑教学室落成剪彩,并参观了学院校园。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