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馆信息 > 领馆动态
驻拉瓦格馆长领事王建群出席中方捐赠稻种丰收仪式

2017-04-27 16:37

  2017426日下午,驻拉瓦格馆长领事王建群夫妇出席了在北伊罗戈省圣尼古拉斯县举行的中方捐赠“隆平”杂交水稻种子丰收开镰仪式。北伊罗戈省议员马修·曼诺托克、圣尼古拉斯县副县长艾迪斯蒂欧·瓦尔迪兹、北伊罗戈省农业局官员和专家以及受赠农户代表等150余人参加活动。  

 

 王馆长致辞

  王馆长在致辞中首先对当地农户喜获水稻丰收表示热烈的祝贺。她表示,一年多前台风侵袭吕宋岛中北部,给当地民众造成重大财产损失,中国政府和人民感同身受,第一时间伸出援助之手,由我馆向北伊省受灾农户捐赠了两批“隆平”杂交水稻种子,受到当地政府和人民的热烈欢迎。经过中菲农业专家的共同努力,如今“隆平”杂交水稻在菲种植成功,并可望增产,可喜可贺。这充分说明“患难见真情”,中方高度重视对菲关系,愿以此为契机,加强地方农业领域合作,共同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仪式现场                                                           水稻长势喜人   

     曼诺托克议员和瓦尔迪兹副县长也分别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们表示,在北伊省遭受天灾时,是友好邻邦中国向菲律宾提供了无私的援助,通过中国驻拉瓦格领事馆向受灾农户捐赠了宝贵的水稻种子,对此,各级政府和当地民众深怀感激之情。这一壮举让我们深刻感受到了来自中国的友谊和善意,同时也坚定了我们战胜困难、重建家园和恢复生产的决心。我们希望不断加强对华在农业等领域的互利合作,使双边关系发展得越来越好,共同为菲中友好合作关系的深入发展做出贡献。 

 
王馆长与当地官员和农业专家合影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