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馆信息 > 领馆动态
驻拉瓦格馆长领事王建群出席碧瑶市第16届菲中友谊日暨菲中友谊公园落成剪彩仪式

2017-06-13 14:10

  201769日上午,驻拉瓦格领事馆馆长领事王建群夫妇出席了在碧瑶市植物园举行的第16届菲中友谊日暨菲中友谊公园落成剪彩仪式。碧瑶市市长多莫根、众议员代表、市议员、当地侨团负责人及市民等近200人参加活动。 
 

  王馆长在致辞中表示,今天是中菲建交42周年,在这个大喜的日子里,由碧瑶市政府和华人华侨社团共同举办第16届菲中友谊日活动并为菲中友谊公园剪彩意义非凡。“国之交在于民相亲”。长期以来,碧瑶市政府和当地侨团携手努力,共同为增进中菲两国人民相互了解和友谊、为中菲两国友好合作关系不断发展做了许多实实在在的事情,可喜可贺。菲中友谊日活动已经连续举办多届,菲中友谊公园的落成,将成为中菲两国人民友谊的象征和碧瑶市华人华侨与当地百姓和睦相处、团结合作的缩影。
   

  王馆长表示,上个月,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总统出席了在北京召开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两国领导人就继续推进双边关系积极健康持续发展达成了共识。菲律宾是共建“一带一路”的重要伙伴。中方愿同菲方推动两国发展战略对接,在共同发展的道路上取得更多成果,更好造福两国人民。  

  多莫根市长、马克众议员的夫人等碧瑶市政府官员也发表了热情友好的讲话,祝贺菲中建交42周年,祝贺菲中友谊公园落成剪彩。他们表示,家庭需要婚姻,人民需要友谊,国家需要合作。中国是菲律宾的友好合作伙伴,碧瑶的华人华侨是我们的亲兄弟。每当我们遇到困难的时候,总是华人华侨在第一时间伸出援助之手。长期以来,碧瑶的华社对本地社会的发展和人民福祉的改善做出了巨大的贡献。衷心感谢华人华侨社团所做出的努力和帮助,愿菲中友谊地久天长。
 

       随后,王馆长与多莫根市长等政府官员和当地侨领共同为菲中友谊公园剪彩,并放飞了象征中菲友谊的和平鸽。侨社舞狮队和碧瑶爱国中学志愿者教师等表演了丰富多彩的节目。侨团还出资购买了慰问品,分发给当地疾病康复者。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