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馆信息 > 领馆动态
驻拉瓦格领事馆成功举办第十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拉瓦格赛区中文比赛

2017-07-24 15:54

  2017722日上午,驻拉瓦格领事馆馆长领事王建群出席在碧瑶市至尊大酒店举办的第十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拉瓦格赛区中文比赛。碧瑶市政府官员、众议员代表、区教育局官员、碧瑶市华侨华人社团侨领、碧瑶及周边华校校长、志愿者老师、学生等100余人应邀出席。
   
王馆长讲话  碧瑶爱国中学赛前腰鼓表演 

  王馆长在致辞中表示,文化交融是推动世界文明不断繁荣进步的有效途径。“汉语桥”已在中菲两国青年之间架起了一座沟通心灵、促进友谊的桥梁。越来越多的菲律宾中学生通过这个桥梁了解中国文化,学习中国文化,成为中菲友好使者。王馆长祝愿各位选手大展才华,取得骄人的成绩,成为未来中菲友谊的建造者。
   
冠军选手舞蹈表演  亚军选手唱歌 

  来自碧瑶爱国中学、蜂省大同中学、拉允隆文化书院的10名选手参赛。经过中文演讲、知识问答和才艺表演三轮紧张的比拼,最终来自蜂省大同中学的黃玉治、林坊锦两位同学分别荣获冠、亚军。她们将于今年10月份代表拉瓦格赛区赴中国云南参加第十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总决赛。 
   
比赛现场  王馆长与获奖选手及辅导老师合影 

       这是我馆第三次举办“汉语桥”比赛。在前两次比赛中,我领区内选拔的选手先后赴中国参加决赛并获奖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