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馆信息 > 领馆动态
驻拉瓦格领事馆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8周年招待会

2017-09-24 18:27
   

  2017923日晚,驻拉瓦格领事馆馆长领事王建群夫妇在佬沃海景假日酒店隆重举行招待会,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8周年。南伊罗戈省省长瑞安·辛森、本哥特省省长克雷森西奥·帕卡尔索、北伊罗戈省副省长安吉洛·巴尔巴、南伊罗戈省副省长耶米利亚·辛森、卡加延省行政官约瑟夫·劳皮斯、巴坦省省长代表、各省议员、多位市长、副市长以及领区内侨领、华校志愿者老师、各界友好人士等近300人出席了招待会。  

 

王馆长致辞

       王馆长在致辞中表示,新中国成立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发展成就,把一个贫穷落后的国家建设成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人民生活水平大幅度提升。中国现在一年的经济增量相当于一个中等经济体的经济总量,对世界经济增长的贡献率保持在30%左右。下个月,中国共产党将召开第19次全国代表大会,这是在中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大会。大会将对中国未来发展及其与世界的关系产生重大而深远影响。我们将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继续全面深化改革,推动中国经济尽快实现转型升级。我们将继续扩大对外开放,深入参与全球化进程。我们将继续坚定不移走和平发展道路,致力于与所有国家发展友好合作关系。     

       关于中菲双边关系,王馆长表示,中菲友好源远流长。在两国元首的政治决断和亲自推动下,中菲关系已实现全面转圜,各领域交流全面恢复,务实合作蓬勃展开,给两国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福祉,并正在展现更加积极的前景。王馆长具体介绍了“一带一路”倡议成果和本领区双边互访和经贸投资情况,强调“一带一路”是开放包容、互利共赢的合作平台,中方愿与菲方加强政策对接,使共建“一带一路”成为下一步中菲合作的重点和亮点,造福于两国和两国人民。   

 
            

  巴尔巴副省长致辞                                                         伍东荣会长致辞 

   

 
      北伊罗戈省副省长巴尔巴代表因临时紧急公务未能出席招待会的艾米·马科斯省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巴热烈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8周年,高度评价中国改革开放以来所取得的巨大成就和菲中关系。巴表示,中国是菲最大的邻居,现已发展成为世界强国。回顾菲中关系发展历程,倍感42年前来自北伊省的马科斯总统决定与中国建交的英明正确。菲珍惜对华关系,愿与中方共同努力,推动双边友好合作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招待会现场

   

       碧瑶市广东同乡会会长伍东荣代表侨界致辞,他表示,作为旅菲华侨华人,大家为自己祖(籍)国取得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和不断提高的国际地位感到无比自豪。中方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意义深远,得到广大海外华侨华人的拥护和支持。他呼吁旅菲侨界抓住当前中国扩大对外开放和中菲关系全面转圜的大好时机,勤奋工作,努力发展事业,同时为增进中菲两国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与友谊贡献力量。  

            

  菲律宾舞蹈                                                                           中国舞蹈 

 

  招待会上,来自抱威高中华英小学的师生和领区华侨表演了丰富多彩的中菲歌舞和功夫武术节目,赢得来宾们的高度称赞和热烈掌声。在热烈和友好的气氛中,宾主们畅谈中国自改革开放以来所取得的巨大变化和中菲双边关系新进展,大家共同举杯,祝愿中国在前进的道路上取得更加辉煌的成就,祝愿中菲友好合作关系不断得到巩固。

 

  王馆长与部分嘉宾、侨领和学生合影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