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馆信息 > 领馆动态
驻拉瓦格馆长领事王建群出席碧瑶市菲华商会新一届理事会就职典礼

2018-01-14 17:10

  2018年1月12日,驻拉瓦格馆长领事王建群应邀出席菲律宾碧瑶市菲华商会2018-2020年度新一届理事会就职典礼并发表主旨演讲。碧瑶市市长多莫根、菲众议员代表、菲华商联总会副理事长、市议员、领区主要侨领和商会成员等约200余人参加活动。

王馆长发表主旨演讲 

      王馆长首先对碧瑶菲华商会新一届理事会成员当选履职表示热烈的祝贺,充分肯定商会业已取得的成绩,鼓励其再接再厉,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促进中菲两国友好关系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再创辉煌。

王馆长与商会新一届理事会成员合影 

 

  王馆长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十九大胜利召开的盛况,指出十九大开启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描绘了中国未来发展新蓝图,开启了中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当前,中国人民正在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十九大确立了进入新时代的中国外交总目标,那就是构建新型国际关系、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中国将恪守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的外交政策宗旨,继续奉行亲、诚、惠、容理念和与邻为善、以邻为伴的周边外交方针,深化同包括菲律宾在内的周边国家关系。

就职典礼现场 

 

  王还详细介绍了“一带一路”倡议,指出“一带一路”是中国首倡,但不是中国一家的“独奏曲”,而是各国共同参与的“交响乐”,是各国共同受益的重要国际公共产品。它强调互联互通,即: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聚焦经济合作特别是基础设施建设,契合沿线国家和本地区发展的需要。中菲两国同为亚洲国家,“一带一路”无疑将有利于双方把各自发展战略和合作规划有机对接,共商共建,促进务实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活动现场,王馆长向新当选的商会理事长伍东荣颁发了“中国海外交流协会第六届理事会理事”聘书。

王馆长为伍东荣理事长颁发聘书 

 

   13日,王馆长在碧瑶市侨领的陪同下考察了“菲中友谊公园”第二期工程,了解下一阶段建设方案。

 

 与碧瑶侨领合影                                                                 考察“中菲友谊公园”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