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馆信息 > 领馆动态
驻拉瓦格领事馆举办2018年春节招待会

2018-02-12 21:27

  2018年2月11日晚,驻拉瓦格领事馆馆长领事王建群夫妇在佬沃海景假日酒店举办2018年春节招待会。北伊罗戈省省长代表、资深省议员马修马科斯蒙诺托克、菲直辖市仙朝峨市长陈约瑟、北伊省警监纳塔特兹、领区部分省省议员和市长、马科斯国立大学校长、领区各省侨领和各界代表等近350人出席。


王馆长致辞 

  王建群馆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新春致辞。她表示,2017年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开启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新征程。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人民贯彻新发展理念,经济社会各领域均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新成就。中国积极推动构建新型国际关系,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得到国际社会的广泛认同。王馆长积极评价中菲关系的良好发展势头,重点介绍了国内地方政府与领区内有关省市开展交流与合作情况。王馆长感谢领区华侨华人为推动中菲友好所作的积极贡献。王馆长表示,2018年是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中国将深化改革,更加开放,这必将为加强中菲关系带来新机遇。王馆长表示,新的一年里,领馆将再接再厉,努力推进国内同领区菲地方政府之间的合作,为领区侨胞提供高效优质的领事服务,维护好中国公民和企业在菲的合法权益。

 
 马修议员致辞                        陈约瑟市长致辞

   马修议员代表因公务未能出席招待会的艾米省长致辞,他表示,北伊省与中国的交往历史可追溯至唐宋时期,本省华人华侨为当地经济社会作出了重要贡献,是北伊大家庭重要成员。在北伊省建立两百周年开启新篇章之际,北伊省愿与中国加强在教育、旅游、农业等领域的互利合作。

 

           舞 狮                        鼓  舞
  

   陈约瑟市长作为华人代表发言,他表示,近年来,中国经济取得快速发展,人民生活水平持续提高。当前,菲中关系发展也越来越强劲和稳定。仙朝峨市愿与中国城市结好,在开展人员往来和教育交流的同时,进一步加强经贸合作。陈感谢领馆对该市华文学校的支持。

 

          菲律宾传统竹竿舞                  合  唱

   招待会以中国传统舞狮热闹开场,来自碧瑶市趣钟钟坛育艺才院、马科斯国立大学、北伊省高中合唱团的学生们同台献艺,联袂奉献了一场展现中菲传统文化特色的舞狮、击鼓和歌舞表演。宾主互致新春祝福,招待会始终充满着欢乐喜庆的节日气氛。

宾主与演员们合影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