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馆信息 > 领馆动态
驻拉瓦格馆长领事王建群出席碧瑶市喜庆中国春节系列活动

2018-02-20 21:07

    2018年2月17日农历大年初二,应碧瑶市市长多莫根邀请,王建群馆长领事夫妇出席碧瑶市政府同华人华侨社团联袂举办的庆祝中国春节系列活动。

 拉开巡游序幕


  今年是碧瑶市政府与华人华侨社团联合举办庆祝中国春节系列活动20周年。庆祝活动的内容、规模及参加人数均超过往年。  

 

                 撒发糖果                            选美方阵 

   花车巡游当属碧瑶市男女老幼最为热烈追捧的“大戏”。下午三时许,王馆长与多莫根市长共同为巡游开始鸣枪,并引领88个方阵共5000多人的庞大队伍出发,穿梭行走在碧瑶市主要街道。作为领头方阵,王馆长、多莫根市长、菲众议员马克及碧瑶侨领边走边撒发象征甜美和吉祥的糖果和小糕点,引来道路两旁成千上万的观众争相“抢接”,迎禧接福!

 

                接受采访                           舞 龙  

   花车巡游持续1个多小时。舞龙舞狮,模特表演等游行方阵和各种彩车,缤纷夺目。游行队伍载歌载舞,锣鼓喧天,并同观众相互拜年,互道“恭喜发财”,欢呼声此起彼伏,碧瑶全市沉浸在一片欢欢喜喜“过大年”的节日喜庆海洋之中。在活动现场,王馆长接受了电视采访,介绍了春节习俗,并祝愿碧瑶市人民和广大华人华侨春节吉祥如意,祝愿中菲友谊地久天长。

 王馆长致辞

  当晚,王馆长夫妇还应邀出席了“欢庆中国春节暨颁奖晚会”,多莫根市长、马克众议员、碧瑶各界人士和侨领等300余人出席。王馆长作为嘉宾发表了新春致辞,她高度评价碧瑶市政府与当地华人华侨社团联合举办欢庆春节系列活动,称赞他们为增进中菲文化交流、加深两国人民友谊作出的重要贡献。王馆长还介绍了中国过去一年取得的发展成就和中菲关系近况,祝愿大家狗年大吉大利,阖家幸福,万事如意。晚会上,王馆长同多莫根市长和马克众议员一道向在环保、教育、医疗和治安等领域取得成就的七位人士颁发了“2017年杰出贡献”奖牌。 

与获奖者合影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