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馆信息 > 领馆动态
驻拉瓦格领事馆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9周年招待会

2018-09-30 11:14

  2018年9月29日晚,驻拉瓦格领事馆馆长领事王建群夫妇在佬沃海景假日酒店举行招待会,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9周年。巴坦省省长玛莉露·凯科、本哥特省省长克雷森西奥·帕卡尔索及夫人、北伊罗戈省资深议员马修·马科斯·蒙诺托克、达古板直辖市市长林英英、北伊省议员唐纳德·尼古拉斯、南伊罗戈省议员埃芬·拉法兰、班纳市市长卡里托·阿布迪拉、圣尼古拉斯市副市长艾迪斯蒂欧·瓦尔迪兹以及领区内侨领、华校志愿者老师、各界友好人士等近300人出席了招待会。

  王馆长在致辞中表示, 六十九年前,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开辟了中华民族历史新纪元。 六十九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四十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发展成就,从一个相对贫穷落后的国家跃升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人民生活水平大幅度提升,为维护世界和平、促进世界经济增长发挥了重要作用。今年是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我们将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继续扩大对外开放,深入参与全球化进程。我们将继续坚定不移走和平发展道路,致力于与所有国家发展友好合作关系。

    

  关于中菲双边关系,王馆长表示,中菲友好源远流长。在两国元首的政治决断和亲自推动下,中菲各领域交流与合作正在蓬勃展开,给两国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福祉。王馆长具体介绍了领区内地方政府间交流与合作情况,表示中方愿与菲方加强政策对接与沟通,使共建“一带一路”成为下一步中菲地方合作的重点和亮点,造福于双方人民,推动中菲整体友好合作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北伊罗戈省资深议员蒙诺托克代表艾米省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热烈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9周年,高度评价中国改革开放以来所取得的巨大成就和菲中关系。蒙表示,北伊省是菲最早与中国往来的省份。上个世纪七十年代,我的祖父马科斯总统曾颁布法令,为早期中国移民入籍提供便利,并决定与中国建交。没有中国的帮助,没有旅菲华侨华人的贡献,就没有北伊省的今天。蒙感谢中方在北吕宋遭受台风袭击后第一时间表示慰问并提供帮助。他表示,北伊省永远是中国的朋友,愿与中方共同努力,推动双边友好合作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拉允隆文化书院校长陈光灿代表侨界致辞,他表示,作为旅菲华侨华人,大家为自己祖(籍)国取得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和不断提高的国际地位感到无比高兴和自豪。长期以来,菲中教育和文化交流蒸蒸日上,中方向包括拉允隆文化书院在内的华校提供了宝贵的支持与帮助,中国外派汉语教师及志愿者为提高华校汉语教学水平做出了重要贡献,促进了菲中文化交流,增进了彼此相互了解。作为教育工作者,他们将再接再厉,为发展菲中友好合作关系做出更大贡献。

  招待会上,来自碧瑶爱国中学和马科斯国立大学舞蹈队联袂表演了精彩的中菲民族歌舞节目,赢得来宾们的高度称赞和热烈掌声。在热烈和友好的气氛中,宾主共同举杯,祝愿中国在前进的道路上取得更加辉煌的成就,祝愿中菲友好合作关系不断巩固和发展。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