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馆信息 > 领馆动态
驻拉瓦格馆长领事王建群举行2019年春节暨离任招待会

2019-01-27 15:28

   2019年1月26日晚,驻拉瓦格领事馆馆长领事王建群夫妇在佬沃海景假日酒店举行2019年春节暨离任招待会。南伊罗戈省省长瑞安•辛森、伊富高省省长佩卓•马亚莫、本哥特省省长克雷森西奥•帕卡尔索及夫人、北伊罗戈省副省长安吉洛•巴尔巴、菲直辖市仙朝峨市长陈约瑟、伊莎贝拉省奥罗拉市市长黄枢珩等多位市长、领区部分省市议员、北伊省警察局负责人、领区海关和移民部门负责人、马科斯国立大学校长、领区各省侨领和各界代表等近300人出席。

王建群馆长致辞

   王建群馆长领事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她回顾了过去一年中国经济社会各领域取得的新成就,积极评价中菲关系取得的新发展,介绍了领区双边交流与合作的新情况。王馆长衷心感谢领区各界及华侨华人为推动中菲友好所做的积极贡献。王馆长表示,2018年对中国来说是极其不平凡的一年,中国庆祝了改革开放40周年,40年来取得的各项成就举世瞩目,振奋人心。这说明中国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选择了一条符合自身国情的发展道路。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新的一年,中国将继续实行改革开放,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坚持可持续发展,坚持和平发展,努力实现中国梦。中方将与菲方共同落实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积极推动双边关系取得更大发展。

    王馆长深情地回忆起两年来在拉瓦格工作和生活的情景,她表示,在中菲双方共同努力下,领区内双边交流与合作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果,省市领导人互访频繁,经贸科技合作方兴未艾,文化教育交流蓬勃开展。所有这些有力地加深了双方相互了解与友谊,促进了中菲关系的全面发展。王馆长感谢领区各界人士及广大华侨华人社团对她本人和领馆工作的大力支持。祝愿大家新的一年事业发达、阖家幸福、吉祥如意。

             

  
北伊罗戈省巴尔巴副省长致辞   伊莎贝拉省黄枢珩市长致辞

   北伊省副省长巴尔巴、奥罗拉市市长黄枢珩和菲华联谊会北伊省分会理事长吕胡醒先后致辞,志愿者老师刘晓阳宣读了因故不能莅会的仙朝峨中华中学校长吴海棉的书面讲话,他们热烈祝贺中国在过去一年所取得的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对菲中友好合作关系全面发展感到欢欣鼓舞。他们表示,菲中友好源远流长,深化友谊,加强合作是双方的共同心愿。他们高度评价王馆长领事对发展菲中地方政府间交流与合作、增进侨团凝聚力和加强双边文化教育交流所做的积极贡献,对王馆长领事离任感到惋惜。他们表示,近年来,随着菲中关系的全面恢复与发展,北吕宋地区各省市与中国的交往日益密切,贸易额不断攀升,文化和教育合作全面展开,各侨团间的交流与合作不断加强。这些成果与王馆长领事的辛勤努力和大力支持密不可分。他们衷心祝愿王馆长领事夫妇离任后万事顺意,祝大家春节幸福快乐。

           

北伊罗戈省侨领吕胡醒理事长致辞  志愿者刘晓阳老师代表吴海棉校长发言 

   马科斯国立大学艺术团学生在招待会上表演了精彩的歌舞节目。大家纷纷与王馆长领事夫妇合影留念,依依惜别。在欢快喜庆的气氛中,宾主共同举杯,祝愿中菲友好合作关系在新的一年里取得更大发展。

主要嘉宾与演员合影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