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馆信息 > 领馆动态
驻拉瓦格馆长领事周游斌拜会菲律宾前参议员小费迪南德•马科斯

2019-02-09 17:36

   2019年2月8日,驻拉瓦格馆长领事周游斌拜会菲前参议员小费迪南德•马科斯,双方就中菲关系及加强地方合作深入交换了意见。


   周馆长表示,去年11月,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成功对菲国事访问,两国元首达成系列共识,推动中菲关系升级为全面战略合作关系,为两国地方交流与合作指明了方向。周高度赞赏小马科斯先生和家人长期致力于推进中菲友好事业。他表示,菲北部地区与中国地缘相近,双方在经贸、文化、旅游等各领域都有广阔合作空间,发展潜力巨大。作为新任馆长领事,愿与前参议员先生保持密切联系,推动领区各省与中国在“一带一路”框架下开展全方位务实合作,为两国人民造福。
   小马科斯热烈欢迎周馆长履新。他愉快地回忆起多次访华经历,赞赏中国改革开放40年所取得的成就。他介绍了正在推动的中国企业来菲特别是北吕宋地区考察投资的情况,表示未来希与领馆密切配合,促进菲中地方友好互利合作取得新成果。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