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馆信息 > 领馆动态
驻拉瓦格馆长领事周游斌应邀出席碧瑶市中国春节系列庆祝活动

2019-02-08 11:35

   2019年2月6日农历大年初二,菲律宾“夏都”碧瑶市街头张灯结彩,人头攒动,处处洋溢着欢乐、喜庆的节日气氛。应碧瑶市市长多莫根和当地华人社团邀请,驻拉瓦格馆长领事周游斌出席盛大的中国农历春节花车大游行。

 


  

   下午2时30分,周馆长与多莫根市长共同为巡游鸣枪开幕,并与市议员及碧瑶侨领共同引领83个方阵长达近3公里的游行队伍出发。游行队伍既有中国传统文化的舞龙舞狮、汉服展示、武术表演等方阵,也有当地特色的碧瑶选美小姐、菲传统歌舞、卡通偶像等方阵,华人与菲人精心准备联袂上演了一场精彩大戏。当天碧瑶市十几万人涌上街面两侧,观看表演,争抢新年喜糖,与游行队伍相互拜年,互道“恭喜发财”,共庆中国新年。

 

 


   当晚,周馆长与碧瑶市市长多莫根、马克众议员共同出席由碧瑶华人社团主办的春节联欢会暨2019年颁奖晚宴,周馆长应邀作为主讲嘉宾发表了新春致辞。他介绍了改革开放40年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取得的伟大成就,以及去年国家主席习近平成功对菲国事访问推动中菲关系取得的重大进展。他高度评价碧瑶市政府与当地华人华侨社团在增进中菲文化交流领域作出的重要贡献,愿与大家一道深化两国人民情谊。他祝愿碧瑶市人民和广大华人华侨春节吉祥如意,祝愿中菲友好世代相传。晚会上,周馆长还同多莫根市长和马克众议员一道向六位获奖人士颁发了“2018年碧瑶市杰出贡献奖”。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