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馆信息 > 领馆动态
驻拉瓦格馆长领事周游斌举办到任招待会

2019-03-24 21:49

  2019年3月23日,驻拉瓦格馆长领事周游斌在佬沃假日海景酒店举办到任招待会,本格特省省长克雷森西奥·帕卡尔索及夫人、北伊罗戈省副省长安吉洛·巴尔巴、南伊罗戈省副省长杰瑞弗·辛森,北伊省省议员尼古拉斯、省议员拉左,北伊省警察、海关和移民部门负责人,马科斯国立大学校长及部分中、小学负责人,领区各华社代表、中资企业代表和中国志愿者教师代表等300多人出席。

  周游斌馆长领事在致辞中积极评价菲北吕宋地区对华传统友好及近年发展成就。去年11月,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成功对菲进行国事访问,两国领导人一致同意将中菲关系提升为全面战略合作关系,引领两国关系迈入全面快速发展的新黄金时代,将为两国人民带来更多的福祉。

 

  周馆长介绍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及近两年中菲两国在各领域合作的快速发展,表示中国愿在“一带一路”框架下与周边国家分享机遇,实现共同发展。他回顾了中国驻拉瓦格领事馆近几年来积极促进领区中菲地方友好及人文交流所做工作,并表示作为第六任馆长领事,将致力于加强务实合作,扩大民间友好,推动中国与领区各省合作迈上新台阶。

 


  帕卡尔索省长、巴尔巴副省长、辛森副省长、仙朝峨中华中学吴海棉校长先后致辞。他们热烈欢迎周馆长履新,祝愿周馆长在菲工作生活愉快。来宾们表示,北吕宋各省与中国地缘相近,交往历史悠久,华侨华人在为当地提供就业机会、促进文化交流等领域作出重要贡献。中国取得的辉煌成就举世瞩目,菲总统杜特尔特重视菲中关系,各省愿在总统的领导下,抓住机遇,深化与中国交往合作。未来愿同领馆共同努力,推动各省与中国在各领域特别是农业、旅游、教育等领域务实合作。
  

 

   招待会气氛热烈友好,周游斌馆长同到场各界来宾亲切交流。会上,来自马科斯国立大学、抱威国立高中、华英小学的学生表演了精彩的中菲民族歌舞,充分展现两国文化交融和人民深厚情谊,赢得现场阵阵掌声。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