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馆信息 > 领馆动态
周游斌馆长领事出席碧瑶市第18届中菲友谊日庆祝活动

2019-06-10 20:50

   2019年6月10日,菲律宾“夏都”碧瑶市菲中友谊公园,两国国旗迎风飘扬,舞龙舞狮表演热闹非凡。公园里人头攒动,宾客争相在中式牌楼、碧瑶—杭州友谊亭、十二生肖塑像前留影纪念。


  应碧瑶市市长邀请,驻拉瓦格馆长领事周游斌出席中菲友谊日庆祝活动并致辞。碧瑶市长多莫根、多名市议员、侨团和华校负责人、当地民众等约200人出席活动。

 
  

   周馆长在致辞中介绍了在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期间,习近平主席与杜特尔特总统举行富有成果的双边会谈,并签署系列合作协议。周表示,过去3年,中菲关系完成转圜、巩固、提升“三部曲”。在两国领导人的战略引领下,中菲关系进入新黄金时代,中国“一带一路”倡议与菲“大建特建”计划有效对接,不仅将双边关系提升至新的高度,也为两国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
  周指出,正如市政府打造的“蜜月天堂”计划,碧瑶也见证着中菲友谊“甜蜜”的发展。碧瑶菲中友谊公园从最初的设想,到破土动工,再到一期工程、二期工程的建成完工,凝聚着当地政府、侨团及领馆的心血和付出,她不仅凝聚着旅菲华人华侨对祖国家乡的思念,也代表着菲方对华友好人士的美好祝福。周对各侨团团结一心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鼓励他们加强与新一届政府的联系和合作,继续为促进中菲两国睦邻友好做出新的贡献。


  多莫根市长发表了热情讲话。他表示,长期以来,碧瑶华社对本地社会的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特别是在困难来临时,华人华侨积极捐资援助,亲如一家。37年前,他担任市长期间推动碧瑶与中国杭州结好,目睹中国改革开放以来所取得的巨大变化和发展成就。多表示,随着中国不断发展,中菲务实合作将迎来更大机遇,希双方多加强地方交流,增进彼此理解和友好感情,密切合作,互利共赢。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