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馆信息 > 领馆动态
驻拉瓦格领事馆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招待会

2019-09-30 08:18

  2019年9月28日,中国驻拉瓦格领事馆在佬沃假日海景酒店隆重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招待会。菲律宾国会副众议长塞维拉诺、北伊罗戈省省长蒙诺托克、巴坦省省长凯科、北伊罗戈省副省长马科斯、拉瓦格市市长科恩、巴达克市长艾伯特·蔡、圣尼古拉市副市长瓦尔德兹、新比斯开省巴亚姆邦市市长维兹凯、各省省议员代表、马科斯国立大学校长等政、商、学及侨团、中国志愿者教师、媒体代表等近400人出席。

  招待会在庄严的中菲两国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在场中国同胞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驻拉瓦格馆长领事周游斌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周馆长回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来取得的发展成就,指出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心,迎难而上,带领中国从封闭落后迈向开放进步,从温饱不足迈向全面小康,从积贫积弱迈向繁荣富强。今天,中国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近14亿中国人民正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阔步前进。

  周指出,中国坚持践行亲诚惠容的周边外交理念,高度重视与周边邻国的合作与交流。中菲隔海相望,民心相连。1975年,来自北吕宋地区的前总统马科斯访问中国,建交以来,两国经贸和人员往来取得重大进展。过去三年来,在习近平主席和杜特尔特总统战略引领下,中菲关系稳步向前,不断取得扎实成果。中国驻拉瓦格领事馆将继续致力于推动与菲北部地区交流合作和中菲文化交流,并积极践行“外交为民”理念,提供优质领事服务,保障和维护海外中国公民的正当合法权益。

 

  塞维拉诺副众议长在致辞中向中华人民共和国70华诞致以诚挚祝贺,表示目前菲中关系发展良好,各领域合作成果显著,坚信两国政府和人民必将继续友好,相互学习,共同发展,惠及两国人民。蒙诺托克省长祝贺中国70年取得伟大成就,祝愿中国未来70年及以后更加辉煌。他高度肯定菲华社会对当地经济民生事业所作贡献,并表示北伊罗戈人民永远是中国人民的好邻居、好朋友。凯科省长强调,在巴坦省遭遇台风、地震灾难时,中国驻拉瓦格领事馆是第一个表示关心慰问并提供实际支持的外国机构。巴坦人民感谢中国政府无私帮助,永远铭记中国人民的深情厚谊。

 

  伊莎贝拉省毓侨中学董事长陈清文、菲华商会碧瑶分会副理事长张海潮代表华人华侨致辞,表示对祖(籍)国70年来的发展变化和日益强大深感自豪,愿继续为中菲民间交流做出更大贡献。

 

  招待会上,来宾还参观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成就图片展,并观看了《美丽中国》、《追梦人:中国2019》、领保公益短片及我馆自制短片等视频。

  现场气氛热烈喜庆,侨团、华校、马科斯国立大学带来精彩纷呈的表演,既有中国传统武狮、武术和歌舞表演,又有菲律宾欢快的民族节目,充分展现领区中菲人民一家亲。招待会在大合唱《友谊地久天长》中圆满落幕。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