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馆信息 > 领馆动态
驻拉瓦格领事馆举行领事协助志愿者制度启动仪式

2019-11-13 11:53

   2019年11月12日,驻拉瓦格领事馆举行领事协助志愿者制度启动仪式暨年度领保工作交流会,周游斌馆长领事、领事协助志愿者及当地中资机构负责人出席会议。


  

   周馆长代表领事馆感谢各位志愿者长期以来对领馆领保工作的大力支持。周表示,当前中菲关系稳步向前发展,越来越多的中国公民来菲旅游、工作和学习,大量中资企业前来投资兴业。领事馆将继续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积极维护中国公民和机构的合法权益。


   周馆长指出,我馆领区覆盖菲律宾北部15省,地形复杂,交通不便,发生涉中国公民案件时,我馆领保人员难以第一时间抵达现场,各位志愿者来自领区不同省市,在前期了解情况及协助案件处理中发挥重要作用。成立领事协助志愿者制度后,领事协助工作将更加规范化、专业化。希望各位志愿者认真学习,继续发扬奉献精神,心系同胞,不畏困难,成为领区中国同胞之间的桥梁及中菲民间友好的使者。


   我馆领保负责人介绍了领事协助志愿者的主要职责、要求及注意事项,并结合我馆处理的领保案件进行讲解。


   各位志愿者和中资机构负责人结合所在地情况特点,就如何加强领区中国公民领事保护工作展开讨论。近期回国参加第三期驻外使领馆领事协助志愿者培训班的志愿者也分享了参训收获。大家纷纷表示参加此次工作交流会获益良多。


   会上,与会人员还观看了外交部领保公益宣传片,周馆长为志愿者颁发受聘证书。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