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馆信息 > 领馆动态
驻拉瓦格领事馆赴港口开展领保宣传活动

2020-01-06 18:13

  2020年1月6日,驻拉瓦格馆长领事周游斌率领“领保小分队”赴南伊罗戈省萨洛马戈港口开展领事保护宣传活动。上午7时,从中国香港出发的皇家加勒比游轮海洋光谱号抵达港口。据了解,游轮船员和乘客5000多人,其中2500余名游客来自中国内地、香港和澳门。

   “领保小分队”、当地领事协助志愿者为远道而来的中国游客发放《中国领事保护和协助指南》,提醒大家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并协助当地旅游部门提供中文咨询,帮助游客度过一段平安、愉快的旅程。

 

    游客们纷纷要求与领馆人员合影留念。他们表示一上岸就看到祖国亲人的温馨提示,感到十分亲切、自豪与踏实。

周游斌馆长与南伊罗戈省旅游局长阿斯顿先生(右四)、省政府代表塞维拉诺女士(右一)等合影


  每年春节前后是中国游客到访菲律宾高峰期,我馆总结过去领保案例经验,积极与当地旅游、移民、警察部门提前协调,建立沟通机制,为到访中国游客提供安全、快捷的服务。本次“领保小分队”现场开展领保宣传是我馆首次尝试“走出去”服务,未来将继续践行“外交为民”理念,着力开展预防性领保工作,协助中国公民“平安海外行”。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