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馆信息 > 领馆动态
驻拉瓦格领事馆举办2020年新春招待会

2020-01-21 16:04

  1月19日,中国驻拉瓦格领事馆馆长领事周游斌夫妇在佬沃海景假日酒店隆重举办2020年新春招待会,庆祝农历鼠年春节。基里诺省长柯世贤夫妇、南伊罗戈省前省长路易斯•查维特•辛森、北伊罗戈省副省长塞西尔•马科斯,第一区警察副总监格雷准将夫妇、北伊罗戈省警察局局长帕斯文上校,北伊省省议员尼古拉斯、小拉左、拉弗那,拉瓦格市副市长拉左、圣尼古拉斯市副市长瓦尔德兹、碧瑶市长助理马达坎,拉瓦格移民局局长保罗及领区各省侨社和华文学校负责人、华侨华人、外派志愿者教师等300余人齐聚一堂,共贺新春。


  周馆长向出席招待会的全体来宾致以新春祝福,并向领区侨胞拜年。他表示,2019年是举国同庆、继往开来的一年,中国隆重庆祝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10月召开的中国共产党十九届四中全会明确提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更加坚实的制度保障。周指出,2019年是中菲关系取得长足发展的一年,两国关系不断巩固提升,高层交往和人文交流更加密切,中国“一带一路”倡议与菲“大建特建”计划深入对接,领区多省市合作项目稳步推进,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和游客前来菲北部地区投资、旅游,中菲经贸合作和文化交流呈现新的气象。

  周高度赞赏各侨团为推动中菲友好、增进两国人民相互了解和友谊所做的巨大贡献,并感谢领事协助志愿者给予在菲中国公民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他表示,新的一年里领事馆将继续促进中菲地方合作,并为领区侨胞提供高效优质的领事服务,维护中国公民和企业在菲合法权益。

 

  柯世贤省长在致辞中表示,新春佳节是美好的时节,人们回顾过去一年的收获,展望新的一年目标,祝愿在菲华人华侨和菲律宾民众春节快乐,相信菲律宾和中国的关系会越来越好,基里诺省愿与中国加强交往与合作。

   南伊罗戈省前省长辛森先生、北伊罗戈省副省长马科斯女士、拉瓦格副市长拉左先生先后致辞,感谢领馆推动两国地方政府交往,支持当地民生工程,特别在自然灾害发生时及时提供援助,高度赞赏本省市华人为当地经济社会所做重要贡献,并致以新春问候。 

 

  菲华商会北伊分会理事长洪佩英女士代表侨社感谢领馆的支持,表示未来愿继续积极开展活动,促进中菲民间友好,支持领馆工作。

 

   招待会以中国传统舞狮热闹开场,来自仙朝峨体育消防会、马科斯国立大学、拉允隆文化书院、北伊罗戈省华英小学的老师和演员分别表演了精彩的中菲传统歌舞、武术等节目。现场张灯结彩,喜气洋洋,抽奖和游戏环节传来阵阵欢呼声,将新春年味和欢乐气氛推向高潮。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