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馆信息 > 领馆动态
驻拉瓦格馆长领事周游斌出席碧瑶菲华新春联欢会并发表演讲

2020-01-30 15:13

  2020年1月27日,农历大年初三,驻拉瓦格馆长领事周游斌与夫人应邀赴碧瑶市出席当地各侨团联合举办的菲华新春联欢会暨“2019年碧瑶市杰出贡献奖”颁奖晚宴。碧瑶市长马加龙夫妇、副市长、国会议员夫人、市议员、前市长多莫根、各侨团负责人及华人华侨、布拉干大学孔子学院和各地汉语教师等约600人出席。


  周馆长作为主讲嘉宾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新春致辞。他用“传承”、“发展”、“和平”三个关键词总结了碧瑶印象。他表示碧瑶不仅拥有悠久的民族文化,还传承了深厚的中菲友谊。碧瑶不仅在38年前与中国杭州结为友城,成为中菲两国第一对友城,而且市政府官方连续22年举办中国春节庆祝活动,吸引大量民众参与。他对碧瑶历届市政府重视发展对华关系,以及当地几代华人华侨的共同努力和付出表示高度赞赏。

  


  周指出,明年是中国“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中国将彻底摆脱绝对贫困,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国的发展也将为中菲关系提供更多机遇,“一带一路”倡议与“大建特建”计划有效对接,各领域务实合作不断深化,希望各位侨胞朋友们抓住机遇,实现个人发展,并为促进中菲友好作出更大贡献。

 


  周感谢过去一年来,碧瑶侨胞为中国公民领事保护工作提供的大力协助,并表示领事馆将继续践行“外交为民”理念,全力维护中国公民和企业合法权益,积极服务同胞。


  晚会上,碧瑶趣善钟坛育艺才院、当地大学、华文学校表演了精彩的龙狮舞、舞蹈、歌唱、古筝等精彩节目。周馆长同与会嘉宾一起为5位市民颁发了“2019年碧瑶市杰出贡献奖”,并见证首届碧瑶菲华青年联合会郑重宣誓就职。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