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馆信息 > 领馆动态
驻拉瓦格馆长领事周游斌会见菲前参议员小费迪南德•马科斯

2020-02-10 16:05

   2020年2月10日,驻拉瓦格馆长领事周游斌在领馆应约会见菲前参议员小费迪南德•马科斯。双方就中国新冠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交换了意见。


  马表示,中国在拉瓦格设立领事馆,极大推动菲北部地区与中国开展交流合作,对领馆多年来致力于推动中菲地方交往表示赞赏。
  马表示,中国政府对新冠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反应迅速,采取果断防控措施,并与国际专家积极开展合作,效果已逐渐显现,我留意到部分数据已在下降。中国为抗击新冠病毒疫情做出巨大努力,在两周内建成两所医院,这是世界上任何其他国家都无法做到,我相信中国有足够的力量抗击疫情。今天我专程前来,就是为了表示对中国政府和人民抗击疫情的坚定支持,帮助消除菲民众顾虑,向民众展示我们对中国政府和人民的信心。期待中国早日战胜疫情。
  周馆长感谢马科斯先生对中国抗击疫情的支持。周表示,在习近平总书记坚强领导下,中国举国上下众志成城,全力以赴,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由于反应迅速、措施有力、国际支持,抗击疫情取得明显成效,疫情蔓延得到控制,疑似病例增速放缓,出院病例增加。中国有决心、有信心、有能力打赢防疫阻击战。
  周感谢菲律宾政府和人民对中国的慷慨捐赠与支持,也希望通过前参议员先生呼吁民众保持冷静理性,正确看待疫情,团结协作,共渡难关。
  领馆2007年开馆时,马科斯先生时任北伊罗戈省省长,长期以来关心领馆工作,支持和促进中菲友好。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