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馆信息 > 领馆动态
驻拉瓦格领事馆为菲北部中国公民提供防疫支持与帮助

2020-05-13 10:51

   3月中旬以来,菲律宾北吕宋地区实行社区隔离措施,当地处于航班取消、公共交通暂停、防疫物资短缺等状况。驻拉瓦格领事馆高度重视领区中国公民的健康安全和合法权益。领事馆积极协调当地政府和移民部门,为中国公民签证延期、居留和安全保障等方面提供便利和协助。同时,领事馆建立微信群,及时介绍防疫知识,组织部分侨胞、中资机构、留学生代表参加与援菲医疗专家组视频连线活动,及时通报菲最新隔离措施和出入境政策,帮助他们消除恐慌情绪,立足当地做好疫情防护。截至目前,领区暂无中国公民感染的报告。

  


  针对普遍反映的无法购买口罩的问题,领事馆在驻菲使馆和国内多家单位支持下,将筹集到的一批批抗疫物资第一时间送到同胞手上。领馆工作人员和分布在各省的领事协助志愿者形成一张“爱心传递网络”,无论是位于深山地区的阿布拉省,还是数百公里外的仙朝峨市的同胞都能及时接收到祖国人民的心意和驰援的物资。他们也纷纷通过电话、微信、写信等方式表达感谢。

            

中国商会拉允隆省联碧瑶市分会来信    碧瑶大学中国留学生来信 


  未来,领事馆将继续为领区中国同胞提供更多支持、服务和帮助。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