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馆信息 > 领馆动态
再次提醒已购回国机票的中国公民及时填报防疫健康信息

2020-06-04 08:37

  根据《中国民用航空局、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总署关于中国籍旅客乘坐航班回国前填报防疫健康信息的公告》,自2020年4月8日起,在菲律宾已购买回国机票的中国公民在登机前必须提前通过防疫健康码国际版微信小程序,逐日填报个人资料、健康状况、近期出行情况等信息。4月28日,为进一步直观体现填报结果,防疫健康码国际版微信小程序进行了优化升级,增设了不同颜色二维码。

  中国驻拉瓦格领事馆已多次就填报健康码事宜发布提醒。近日,健康码小程序首页的“健康码填报常见问题解答”有关内容进行了更新,请及时通过小程序查阅,或直接访问以下地址查阅:https://hr.cs.mfa.gov.cn/help_two/help-two/

  领事馆谨再次温馨提醒已购回国机票(包括经由第三地中转回国)的领区中国公民提前按要求填报健康码,以便顺利办理登机手续:

  一、请务必严格按照有关公告要求,提前通过防疫健康码国际版小程序如实填报个人信息,密切留意每次填报后的健康码状态,只有当绿色健康码图案中央出现飞机标识后,才说明您具备了乘机条件,并请在乘机时配合航空公司查验。

  二、防疫健康码国际版小程序须连续填报,两次填报间隔不得超过24小时,如超过24小时未填报,请立即补填,如因超过48小时未填报、误填信息等原因造成健康码变为红色,则需重新开始逐日填报,因此请务必及时填报并在每次填报提交信息前认真核对填报信息,确保准确无误。

  三、如需重新规划行程,请及时联系航空公司办理机票退票和改签手续。

  如您有关于防疫健康码国际版的问题,请仔细查阅防疫健康码国际版小程序中的填报说明及常见问题解答。如有仍有疑问,请使用“外交部12308小程序”的在线客服-客服咨询功能进行问题咨询,或致电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24小时热线0086-10-12308咨询。

  “防疫健康码国际版”微信小程序二维码及有关说明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