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馆信息 > 领馆动态
驻拉瓦格领事馆向领区民众捐赠友谊大米包

2020-06-09 15:53

  在中菲建交45周年之际,为进一步深化中菲抗疫合作,体现对菲民众的关爱与友谊,中国驻菲律宾使领馆联合发起“友谊包”项目。驻拉瓦格领事馆向北伊罗戈省、南伊罗戈省、拉允隆省、班诗兰省、卡加延省、伊莎贝拉省、基里诺省、本格特省、碧瑶市、仙朝峨市等10省(市)捐赠一批友谊大米包。

  6月9日,周游斌馆长领事与北伊罗戈省省长蒙诺托克在拉瓦格市政厅共同出席领事馆向拉瓦格市和北伊省新冠肺炎定点医院捐赠“友谊大米包”交接仪式,拉瓦格市长科恩、全体市议员和医院负责人等出席。

  周馆长表示,45年前的今天,来自北伊罗戈省的马科斯前总统夫妇成功访华,开启了中菲交往的大门,成为一段佳话。菲北部地区对华传统友好,在中国抗疫最困难的时期,领区政要和民众以各种方式表达对中国人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的支持。在菲国内疫情加剧后,中方感同身受,中国政府、企业和民间第一时间捐赠大批抗疫物资支持菲北部抗疫。正是在这场共同抗击疫情的战斗中,我们见证了友谊的力量与温暖。

 

  周指出,受新冠疫情影响,很多本地家庭生活出现困难。中方援助的这批“友谊大米包”可惠及领区约2万个困难家庭,希望为帮助当地民众渡过难关尽一份心意。

  马科斯前总统外孙、北伊省长蒙诺托克感谢领事馆长期以来对本省的关心与支持,他表示:“我代表全省对中国使领馆和中国政府表示感谢,感谢你们通过援助传播善意,感谢你们一如既往地愿意与菲律宾合作并协助菲律宾人民。”

  领区多位省(市)长向周馆长致信等方式表达感谢。

 南伊罗戈省省长辛森向领馆表示感谢

  班诗兰省长埃斯皮诺三世表示“这体现了菲中两国真正和持久的伙伴关系。”

  伊莎贝拉省长阿尔巴诺表示:“我们将立即向滞留本省的人员和返乡的海外菲劳发放,衷心感谢中方对本省抗疫的支持。”

  本格特省长迪西亚斯表示:“菲中团结合作帮助我们更好服务民众,我们一定会战胜疫情。期待未来继续与中方保持健康和持续的伙伴关系。”

  卡加延省长曼姆巴表示:“中方的捐赠代表了人民的祈祷和祝福,我们将永远感激不已。”

  碧瑶市长表示:“感谢中国朋友长期以来对碧瑶的支持。我们的特殊关系在经历此次共同挑战后将变得更牢固,未来将取得更大发展。”

  拉允隆省长奥特加三世表示:“菲中建交45周年标志两国有更多的机会开展合作,特别在此次面临危机的时候。感谢中方支持,我相信在各方团结努力下,本省将会尽快恢复正常生活。”

  基里诺省长柯世贤表示:“在这个困难时期,菲中团结是希望和力量的来源。两国建交45周年是双边关系一个重要里程碑,两国关系将在合作中不断增强。”

     菲律宾信息社(PIA)、菲律宾新闻社(PNA)等媒体进行了现场报道。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