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馆信息 > 领馆动态
播撒希望和友谊的种子

2020-08-26 18:05

  菲律宾是中国的传统友好邻邦,两国人民的交往和友谊源远流长,历经千年。作为与中国建交的菲律宾前总统马科斯的家乡,北伊罗戈省乃至北吕宋地区民众对华友好,见到中国人总会亲切地说声“你好”。

  随着中菲合作日益深化,菲民众学习汉语的热情日益高涨,但是因为菲北部地区相对欠发达,长期以来汉语师资严重缺乏。2016年起,为培养一批通晓两国语言和文化的人才,为北部地区与中国开展友好合作夯实基础,驻拉瓦格领事馆与北伊省教育局合作,安排奖学金,资助抱威国立高中有一定中文基础的学生赴中国学习海外中文教育。成绩优异的艾美丽是这些幸运儿之一。四年前,她与同学一起踏上了赴华留学的旅途。

 

 

  回忆起在福建学习的四年时光,艾美丽表示,“感谢中国领事馆圆了我的大学梦。在福建学习的四年中,我不仅收获了汉语知识,而且收获了人生经验和道理。我的留学生活非常快乐,有许多难忘的时刻,也让我更加坚强。我学会了剪纸、茶艺、中国舞,希望将来传授给我的学生们。” 2020年6月,艾美丽从闽南师范大学顺利毕业,她选择回家乡教授中文,做一名中国文化和中菲友谊的使者。

 

  

 

  回拉瓦格后,艾美丽第一时间向领事馆递交了感谢信。周游斌馆长领事专门与她谈话,勉励她不忘初心,学有所用,并鼓励她参加马科斯国立大学的面试。今年8月,艾美丽成功被马大录用,成为了该校首名本土汉语教师。马科斯国立大学校长雪莉博士表示:“这是大学第一次招聘汉语专业的教师,实现了我多年的愿望。未来马大将发挥优势,为北吕宋地区培养懂汉语的人才,促进中菲文化交流。”

 


  十年树木,百年育人。当大学的中文课堂响起琅琅读书声,当大学图书馆汉语角人头攒动,汉语交流沙龙火热进行时,新的希望和友谊的种子正在悄悄萌芽。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