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馆信息 > 领馆动态
驻拉瓦格馆长领事周游斌出席马科斯国立大学汉语角启动仪式

2020-09-04 09:10

     2020年9月3日,驻拉瓦格馆长领事周游斌与马科斯国立大学校长雪莉•阿格鲁比丝、北伊罗戈省负责科教文化事务的省议员索罗•拉左共同为大学图书馆汉语角揭幕。

  阿格鲁比丝校长首先对领事馆为学校抗击新冠疫情给予不懈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她表示,汉语角的启动是学校发展的又一个里程碑。通过汉语角,我们可以近距离感受和了解中国文化、教育和技术。马大与中国合作历史悠久,自2003年与中国驻菲大使馆建立友好合作关系后,大学一直与中国使馆和领馆保持密切合作。今年在领事馆大力支持下,学校不仅招聘了本土汉语教师,与中国多所高校建立了联系,还成立了汉语角,充分体现了双方良好的合作关系。未来大学愿继续与中方保持更强有力和可持续的伙伴关系。

   

  周馆长在致辞中表示,很高兴在新学年开学之际见证汉语角的启动。语言是沟通的桥梁,汉语角不仅是学生学习汉语的资源,也是了解现代中国和中菲友好历史的平台。今年菲律宾发生新冠疫情后,中国山东省第一时间为友好省北伊罗戈省捐赠疫情防控物资,近日两省就后疫情合作举办了视频交流会,充分体现了中菲守望互助,团结合作。领事馆今年也为包括马科斯大学在内的本地学校提供了抗疫物资支持。青年是中菲友谊的未来,期待越来越多的年轻人通过学习中文了解中国,成为中菲友谊的使者。

  拉左议员代表蒙诺托克省长祝贺汉语角的成立。他表示,马科斯国立大学是本地区享有盛名的高校,在这里成立汉语角可以帮助更多人了解中国的悠久历史、文化和影响力。北伊省希望继续加强与中方之间的合作,进一步探讨如何互相帮助以促进更富有成效的伙伴关系。

 

  领事馆为汉语角赠送了中文图书、书法用品、教辅用书、音像制品和视频设备等教学用品。活动现场播放了《美丽中国》宣传片。

  菲律宾新闻社、菲律宾信息社和本地多家电台等媒体进行了现场报道。活动结束后,记者们在汉语老师的指导下,兴致勃勃地体验了中国剪纸艺术。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