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馆信息 > 领馆动态
驻拉瓦格馆长领事周游斌在菲媒体发表署名文章庆祝国庆

2020-09-28 11:52

   9月25日,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华诞,驻拉瓦格馆长领事周游斌在领区英文报纸《伊罗戈时报》(The Ilocos Times)、《北方之光》(The Northern Light)、《太阳星报》(Sunstar),菲中文报纸《世界日报》、《菲律宾商报》发表署名文章《团结互助,与爱同行》。


  

   周馆长指出,新冠肺炎暴发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国共产党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中国政府采取了前所未有、坚决果断的措施,对疫情进行科学的、严密的防控,并同世界卫生组织和国际社会保持密切沟通与合作,有效遏制了疫情蔓延。目前各地有序复工复产,人民生活已基本回归正常。在这场与病毒的战争中,中菲两国始终并肩战斗,我们在共同抗疫中加深了亲密战友情,必将在两国友好交往史上留下浓抹重彩的一笔,同时也是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理念的生动体现。

 


   周馆长强调,在中国抗疫最困难的时刻,杜特尔特总统、前参议员小费迪南德•马科斯、北伊罗戈省省长蒙诺托克、南伊罗戈省省长辛森等多位政要表达 “与中国站在一起”,为中国鼓劲,领区包括菲华社团在内的各界踊跃为中国捐款捐物,特别是北伊罗戈省抱威国立高中师生曾录制《让世界充满爱》的视频,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令人印象十分深刻。

 


  在菲律宾发生疫情后,中国政府、企业和民间组织先后提供多批医疗抗疫物资,并派遣医疗专家,想尽一切办法帮助菲早日战胜疫情。中国山东省第一时间为北伊罗戈省捐赠大批医疗物资,湖北企业为南伊罗戈省、四川省为班诗兰省捐赠口罩,华为公司向碧瑶市医院提供远程CT诊疗系统技术支持,中资企业、菲华社团为各地捐赠大量医用物资和救济食品。驻拉瓦格领事馆也先后多次为领区省市提供医疗物资或大米、罐头等生活救济物资,尽己所能地提供支持和帮助。中菲正加强疫苗合作,我们对菲在不久的时间里战胜疫情、恢复正常的经济社会生活充满信心。


  周馆长强调,今年是中菲建交45周年,两国领导人互通电话,并通过多种渠道保持密切沟通。中国“一带一路”倡议与菲律宾“大建特建”规划深入对接,各类务实合作项目有序开展,助力菲经济复苏增长,造福两国人民。中国始终把菲律宾人民当作自己的好朋友、好伙伴、好邻居。任何想要挑拨中菲关系、抹黑中国的图谋都不得人心,注定走向失败。


   周馆长表示,在世界百年未有的大变局之下,人们虽有恐慌,但未来永远充满希望。在国庆中秋双节来临之际,我们衷心祝愿中国山河无恙、国泰民安!祝愿中菲两国人民团结互助、与爱同行。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