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馆信息 > 领馆动态
关于不再受理自菲律宾出发经第三国中转赴华乘客绿色健康码申请的紧急通知

2020-11-06 12:02

  为遏制并减少新冠肺炎疫情跨境传播,自北京时间2020年11月7日零时起,自菲律宾出发,搭乘航班赴华的中、外籍乘客,须凭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血清特异性IgM抗体检测阴性证明(双阴性证明),申领带“HS”标识的绿色健康码或健康状况声明书。

  对自菲律宾出发,经第三国中转乘机赴华人员,须在菲律宾进行第一次核酸检测和血清IgM抗体检测,在中转国(赴华直飞航班起飞国)进行第二次核酸检测和血清IgM抗体检测,并分别向驻菲律宾和中转国(赴华直飞航班起飞国)使领馆申领带“HS”标识的绿色健康码或健康状况声明书。

  据了解,目前自菲律宾回国中转地国家疫情期间均已采取限制入境政策,有关中转机场亦不具备核酸和血清IgM抗体双检测条件,为避免发生中转地滞留现象,降低旅途感染风险,中国驻拉瓦格领事馆不再受理2020年11月7日零时后经第三国中转航班(含经停)赴华乘客的带“HS”标识的绿色健康码申请,建议自菲律宾赴华人员选择直航航班。

  特此通知。

                                           驻拉瓦格领事馆

                                            2020年11月5日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