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馆信息 > 领馆动态
中国驻拉瓦格领事馆向菲卡加延省和伊莎贝拉省捐赠风灾救援物资

2020-12-05 14:10

  12月4日,中国驻拉瓦格领事馆在驻菲大使馆的支持下,向遭受台风“环高”严重影响的卡加延、伊莎贝拉两省受灾民众捐赠42000包(84吨)大米。此次捐赠是中国政府就台风“环高”向菲提供系列物资援助的一部分。

  周游斌馆长领事向两省省长转达了黄溪连大使的慰问。周馆长表示,此次台风引起强降雨,致使卡加延省、伊莎贝拉省发生40年来最严重的洪涝灾害,民众生命和财产遭受巨大损失。中国政府和人民对菲人民的遭遇感同身受,中菲是患难与共、守望相助的好邻居、好伙伴、好朋友。灾难无情人有情,中国坚定地与菲政府和人民站在一起,祝愿灾区人民早日战胜困难,恢复正常生产生活。

  卡加延省长曼姆巴、伊莎贝拉省长阿尔贝诺亲自接收了捐赠物资,专门致函感谢,表示疫情发生以来中国给予了菲大量帮助,此次菲发生特大洪灾,我们再次感受到友谊温暖与力量,相信大家团结互助一定能战胜困难。

  菲华商会土格加劳分会理事长陈竞原、南安同乡会永远名誉理事长陈光曦、东北吕宋商会名誉理事长黄枢珩带领商会成员积极协助物资运送与分发。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