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馆信息 > 领馆动态
驻拉瓦格领事馆周游斌馆长出席罗宾逊购物中心欢庆牛年春节活动

2021-02-15 10:04

  2月12日,周游斌馆长应邀出席北伊罗戈省罗宾逊购物中心欢庆中国春节活动并致辞。今年的庆祝活动由抱威国立中学、北伊省国立中学和罗宾逊购物中心联合举办。

  周馆长在致辞中表示,今天是中国农历春节大年初一,是新年开始的第一天,非常高兴参加今天的庆祝活动。春节在中国传统文化中象征团圆和吉祥,牛象征着勤劳和力量,2021年将是美好的一年。周馆长赞赏罗宾逊购物中心、抱威国立中学等每年都举办庆祝中国农历春节的活动,为帮助当地民众了解中国文化、促进中菲人民友好与交流做出了积极贡献。周馆长向现场观众拜年,祝愿北伊罗戈省人民新春快乐,身体健康。

 

  周馆长指出,中菲全面战略合作关系在2020年共同抗疫中得到了提升,两国人民的友谊在救灾合作中得到了深化。为落实习近平主席和杜特尔特总统关于合作抗疫的共识,中方捐赠的50万剂新冠疫苗即将到来,中方也将协助菲方顺利采购中方企业生产的疫苗,全力支持菲律宾抗击新冠疫情。

 

  活动中,抱威国立中学和省国立中学的同学们表演了具有中国和菲律宾特色的歌曲、舞蹈等节目,现场观众对同学们的精彩表演报以阵阵热烈掌声。活动最后,还举行了口罩设计展示大赛。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