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馆信息 > 领馆动态
驻拉瓦格馆长领事周游斌出席山东农科院和马科斯大学合作备忘录线上签字仪式

2021-03-09 17:42

  3月9日,驻拉瓦格领事馆周游斌馆长出席山东省农业科学院和马科斯国立大学合作谅解备忘录线上签字仪式并致辞。

 

  周馆长在致辞中强调,在习近平主席和杜特尔特总统的正确引领下,中菲两国全面战略合作关系更加巩固和深入发展。在抗击疫情期间,两国互利合作逆势前行,成果丰硕。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今年1月成功访问菲律宾,双方签署一系列合作协议,在疫情新常态下,中菲合作呈现新的广阔前景。

 

  周馆长指出,山东省与北伊罗戈省建立友好省关系以来,双方交往紧密,合作不断深化。特别是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双方坚定地相互支持。蒙诺托克省长通过视频向山东省抗疫表达支持;山东省克服重重困难,同领事馆密切合作,向北伊罗戈省捐赠大量抗疫物资,助力北伊省抗击疫情。

  周馆长表示,山东是中国的农业强省,北伊罗戈省是菲律宾种植业大省,在玉米产业方面有很好的合作基础。山东农科院和马科斯国立大学合作协议的签订,必将有利于推动北伊省种植产业升级,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果。

  山东省外办副主任孙业宝、山东农科院万书波院长、马科斯国立大学阿格鲁比丝校长等出席签字仪式。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